close

Hi, I'm Cheryl.

在決定要去美國念碩士之後,

首先困擾我的問題就是 要不要找代辦?

在我爬了許多PTT 與 DCARD 上的留學版後,

不外乎就是分兩派

 

1.絕!對!不!要!找代辦

理由一: 既然都要出國念書了,自己辦也是一種練習

理由二:留學這麼重要的大事,怎麼放心交給別人辦呢?

理由三:到各學校網站上看看,自己丟資料就好,真的不難,不需要去花錢

理由四:代辦好貴!

理由五:遇到很雷的代辦,花錢又吃虧

 

2.找代辦

理由一:我是第一次,完全沒有經驗,所以想要找個專業一點的人來幫我

理由二:我平常很忙/我的時間很緊促,想說找代辦比較安心

理由三:CV和SOP等等的文件,可以有專業的人幫忙給意見與修飾

理由四:代辦在處理留學程序一定比我們有經驗太多,也有比較多的資源可以讓我參考

理由五:遇到用心良心貼心的代辦,可以讓你上天堂

 

說實在的,看完網友們的留言

我的問題依然還是到底 要不要找代辦?

最後,

我幫自己得出一個結論

 

 

心態

 

找代辦的目的,並非花錢消災

全權交給代辦,自己只是被動的被通知一切的進度

那叫槍手  不是代辦

並不是出錢就可以不管事

我更喜歡把代辦想成是"同夥人"或是"專業顧問" 的角色

身為申請人的我們 還是要去蒐集資訊 了解整個過程與每個細節

甚至要比代辦還清楚

從選擇學校開始  我們自己也要一間一間去了解

這間學校的校風  環境  學費  地點  制度  課程 , etc

接著寫CV,SOP  只有你自己才最了解自己,

也只有自己寫出來的東西,才是你,才能讓校方認識到真正的你

任何的deadline 與 申請過程的detail 唯有你和代辦同步一起了解訊息

甚至你比代辦還清楚 才是一個要出國留學的人該有的樣子

因為

未來出國念書的是你自己

你必須自己獨自面對 在國外開戶、未來如何訂機票回台,簽證,手機電信 等等 諸多更加瑣碎的事情

假如你覺得現在都丟給別人處理,

自己怎麼能在外來獨當一面的在國外生活呢?

 

 

 

我想代辦的目的是 有個專業的人在旁預先演練一次給你  

而任何申請人都應該抱著學習者的心態  並積極地去gathering, pushing 所有的事情

因為那關乎的是我們自己

如果你的心態仍然每件事親力親為

自己研究 自己準備

代辦只是一個輔助 幫妳分擔loading的角色

那我覺得找代辦其實也是一種資源利用

 

 

 

當心態正確之後,要不要找代辦其實就看每個申請者當時的狀態了

以我為例子 我總共想要申請8間學校

但同時 我也有一份全職的工作

經過我自己的衡量之後

我找了 一家政府立案 中規中矩的代辦 USEAS

選了  申請三間  27000 的方案 (當時因為搭上留學展 所已有打折  其實原價是三萬)

然後我再與代辦討論學校list的過程中  

我也從中挑了5間學校  打算要自己申請

 

 

這樣的好處是  我有專業的顧問能陪著我走過這段申請的過程

同時又用可以接受的價錢  去得到申請8間學校的效果

這的確會花上不少時間

但是

自己要去留學這件事,多花些時間籌備  不是本來就是應該的嗎? 

 

 

 

 

小小補充一下:

我覺得我的代辦顧問人很好,因為他知道我預算有限

所以只申請3間學校

但是顧問私底下也鼓勵我自己再多去申請幾間學校

假如申請上有任何問題(表格不會填、申請文件想要找人修改等等)

都還是可以請教他

一整個佛心來的阿~~~~~

 

 

如果有人對於我選擇的代辦公司有興趣

或是不知道你看的代辦公司開的價錢合不合理

都可以到我的粉絲專業私訊我

我再把我自己選擇的代辦公司價目表給你們做參考

或是有任何對於代辦相關的疑問

都歡迎留言詢問喔!!!!!

 

 

If anyone of you has any question,

feel free to ask and comment below!!

Thank you, guys~~~

 

有空也可以去FB專頁逛逛喔↓

【粉絲專頁】 我不有錢,我要去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