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自yahoo圖片)

 

Hi, I'm Cheryl!

 

當初我收到第一間學校的面試通知時,

高興之餘,一整個手足無措!!!!

因為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準備XDD

 

除了一些不管哪一種科系面試都一定會問的問題之外,

有哪些可以針對心理諮商這個領域去準備的問題呢?????

 

各位請不要擔心!!!

前前後後面試了4間學校的我,

再加上後來也有幫助其他申請者進行模擬面試,

累積+聽過了不少題庫。

 

所以就想說來彙整、分類一下,

假如你是申請心理諮商相關的領域,而你很幸運地進到面試階段了,

那麼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你在準備面試時,

可以當作你練習的材料^^

 

關於自我覺察

1.朋友'/家人會怎麼形容你?

2.你的什麼特質能幫助你成為一個好的諮商師

3.你念諮商的動機是什麼?

4.你的優缺點?

 

關於自我定位

1.你未來想要做什麼?

2.你畢業後想要去哪裡?

3.你會想要回到自己的國家嗎?還是待在美國? 為什麼?

 

關於自我照顧

1.你如何處理壓力?

2.在做諮商助人工作的過程當中,難免會遭遇受挫或是失去信心的時候,你會怎麼做?

 

關於專業

1.多元文化對你來說是什麼?

2.請定義多元文化

3.哪些個案類型是你擅長?哪些對你來說是有挑戰性的?為什麼?

4.請說說看你覺得一位諮商師的一天會是什麼樣的?

 

 

如果你們有任何建議或是問題,

歡迎在底下留言,或是到我的紛絲專頁去留言給我喔!!~

【粉絲專頁】我不有錢,我要去留學

arrow
arrow

    Che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