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這是一篇不良示範的面試心得XDDD

Albany申請的deadline是在去年的12/15,

照理來說,應該最早收到他的面試通知。

但是當我陸陸續續收到deadline是在2月的學校的面試通知時,

Albany依然毫無音訊,

所以就想說應該是石沉大海了。

But!!! No News is Good News.這句話不是說假的

 

到了2/15就收到面試邀請拉~~

但是確認會參加面試之後,學校只寫了句 「幾周後再跟你聯絡面試時間」

就真的完完全全沒下文地過了好幾周。

一直到3/7才有教授聯繫我, 和我約了3/9 9:00a.m. (EST)

也就是台灣時間 3/9 10:00 p.m.

 

但是為什麼說這篇是不良示範呢???

因為我犯了申請者最不能犯的錯誤,就是算錯面試時間!!!

我大辣辣地給他過了一個國際換日線, 記成 3/10 10:00 p.m.

 

稍早教授在skype上線時, 我還想說不是今天面試,

正一邊看日劇,一邊打算登出SkypeXDD

後來實在懶得把螢幕切掉就作罷~

結果過了一分鐘,

教授寫訊息來問說: 「Ready for Skype interview?」

我整個跳起來, 本來還想回教授說 「你是不是記錯時間了?」

殊不知出包的是我本人阿!!!!!!!!

 

於是立馬把電腦架好,門關好,

梳妝打扮什麼都省了,

立馬先回教授說 "Yes, I am ready for it."

(但其實內心是崩潰的想回他說: No! I'm god damn not ready!!!!)

就這樣幾近半油頭垢面地開始了面試.....

 

也因為本來以為3/10晚上才要面試,

所以什麼要問學校的問題啦~

為什麼選擇這間學校拉~ blah blah blah的

完!全!都!還!沒!準!備!!!!!!!!

 

不過整體算是有驚無險, 整個面試大概37分鐘,

是面試四間學校以來最久的一次

 

再by the way一下 這次面試我的教授是許宏彬教授,

沒錯!是個台灣人~~

我之前在中華輔導與諮商學報擔任編輯助理時,

他是我們學報的駐國外編輯委員之一, 我們還一起開過會呢XD

不過我當時只是個小小助理, 他應該是不認識我,

但是我現在正在跟的教授他可就熟了, 所以面試大概前10分鐘都在閒聊跟敘舊XDD

(難怪面試時間拖這麼久!!!)

 

再加上我已經拿到2間學校的ad,

所以這次的面試, 單純只是想要跟教授聊天、聽聽教授的經驗談XD

 

《問題》

1.你現在住哪裡?

2.OO教授不是退休了嗎? (開始聊起了OO教授的近況XDDD)

3.你現在正在做什麼?

4.你現在正和OO教授做什麼樣子的研究?

5.有去過美國嗎?

6.英文在哪學的? (又是一個以為我以前在美國念過書的問題 XD

7.你的父母對於你要來美國念書有什麼想法?

8.你有其他兄弟姊妹嗎?

9.Why Albany?

10.你有實際接過個案嗎?

11.台灣有許多諮商所,為什麼會選擇到美國念研究所?

12. 畢業後又有什麼打算?

 

《我的提問》

1. 國際學生去到那邊可能遇到的問題?

2. 學校能提供國際學生哪些協助?

3.教授您也曾是一位國際學生,對於像我即將要到美國念書的國際生, 您有什麼建議或是覺得我們可以做的準備?

4.師生比? (30:8)

5.獎學金?

6.何時可以知道結果? (大約四月中)

 

面試結束後,我爸媽最想知道的就是, 教授有沒有跟你用中文?

沒有,全程都是英文喔。

 

謝謝大家看完我一系列的面試分享文,

之後應該不會在面試了~~

記得一定要再三確定好面試時間, 不要犯下我這種低級的錯誤喔XDDD

如果你們有任何建議或是問題,

歡迎在底下留言,或是到我的紛絲專頁去留言給我喔!!~

 

if anyone of you got any questions

feel free to ask or comment below

what's more and more~~~

welcome to visit my FaceBook Page!!!!!

【粉絲專頁】我不有錢,我要去留學

 

arrow
arrow

    Che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