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大學時主修家庭生活教育,大三時雙主修了心理諮商。

因為雙主修的原因,所以大學延畢了半年,最後卡在一個奇怪的時間點畢業了XDDD

 

就在2016年2月畢業之際

我也突然有了想出國唸碩士的念頭

於是找了代辦免費諮詢之後

她告訴我

由於我什麼成績的沒有(托福GRE都還沒考)

所以趕不上2016秋季的申請了

最快也要等到明年的秋季

 

回到家掐指一算之後

發現就算我今年上半年當個全職考生準備托福與GRE

我還有整整一年的gap year

與其在家當米蟲,不如找份工作賺機票錢吧~

 

於是就這麼開啟了我畢業後的求職之路!!!!

 

 

我的求職路其實不長

根本很短又很突然XD

 

反正就是看到徵人 於是抱著反正不會上的心情去應徵 然後就上了。( The End.)

 

 

我的工作是  「關懷訪視員」 

而我主要的工作顧名思義

就是要定期去關懷及訪視 有著高風險的自殺個案以及患有精神疾病的個案

台北市有12個區 兩個區為一組 每一組有3位訪視員

每周三及隔周的一,我都得到我的管區健康服務中心駐點

可是駐點就是一個無聊,就是要坐在這個小方格裡

啥都不能做(那是因為我還是菜鳥,手頭上的個案也不多XDD

 

 

其餘時間,則是待在辦公室裡電訪、打訪視紀錄、接電話或是待機處理陳情案

 

這份工作有好有壞

稱不上是份完美的工作 適不適合我也還在評估

但的確是份能讓我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上

能學習到更多、經驗更多的一份工作

同時這也表示, 這份工作一點也不輕鬆!!!

 

但想想...

要當一位助人工作者,所要面對的反正從來就不輕鬆阿XDDDDDD

 

在市政府工作

讓我覺得最好的一點大概就是十分彈性的上下班時間吧XDDD

 

8~9點這段時間內就是我的上班時間   17~18點這段時間就是我的下班時間

假如我8點到 我的下班時間就是17點

假如我8點半到 我的下班時間就是17點半

以此類推

反正只要在九點以前到打卡都不算遲到  工作滿九小時就可以合法下班XD

是不是超棒的~~~~~

 

一個早到早退 晚起床晚下班的概念XD

 

而我常常一天比一天早起去上班  因為一整個想早點下班啊XDDDD

夜生活精彩 分分秒秒都不能浪費在上班這檔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新:

小小補充一下

似乎是我把工作的內容太輕描淡寫XD

用太輕鬆的口吻介紹我的工作了

為了怕有些人誤會 還是要說一下

其實每份工作都有他辛苦的地方

以及我們要去努力學習的地方

只是這些東西我都把它輕輕帶過罷了

所以我還是有認真工作的喔XDDDDD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原本打算大學畢業  緊接著念研究所

還沒打算這麼快地進到職場裡

可是突如其來的決定 打翻了所有原訂的計畫

一個轉身一個move就這麼坐在辦公室裡 面對形形色色的個案了

「很多時候 很多事 真的做了 經歷了 遠遠勝過在學校苦讀的任何一章節」

這大概是我工作了一個月以來 最最深刻的心得了吧~~~

 

在留學前找份相關的工作 除了累積經驗 也培養實力

更重要的事也能豐富我的生命

期許未來不管是工作還是留學準備

都能順利囉~~~~~~~~~~~

arrow
arrow

    Che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