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申請的校系是PennState University M.Ed. Counselor Education

收到面試邀請是2/11的時候,

經過幾天的信件往來約時間,

最後定在 2/20 10 a.m.(EST),

也就是台灣時間2/20 11p.m.

 

面試時間大約半小時,

原本說有一位博士生也會和教授一起面試我,

但後來只有教授一個人,一對一的Skype Interview

 

《面試問題》

Q1:看了你的履歷,你有許多有趣又豐富的經歷,

可以多說一點關於擔任期刊編輯助理以及你在國中輔導室實習的經歷嗎?

 

Q2:你在輔導室與國中生晤談的時候,做了什麼讓他們有這麽多改變?

(這是接續我前一題所提到的內容問的)

 

Q3:為什麼選擇Penn State Univ.?

 

Q4:Why counseling? Why secondary school?

 

Q5:你如何幫助青少年發掘他們的內在需求?

(這題也是接續我前一題的回答問的)

 

Q6:你認為一個學校諮商師的一天會是怎麼樣的?

 

Q7:多元文化主義對你來說是什麼?

 

Q8:你在台灣有遇過任何與多元文化相關的議題或是經驗嗎?

(Q7&Q8是因為教授的專業就是在研究多元文化的議題)

 

Q9:你認為你來這裡念書,會遇到最大的問題是什麼?

 

 

《我準備的問題》

Q1:系上有開一門課叫做Individual Counseling Procedures,

可以請你多說一點關於這門課的上課內容以及上課方式嗎?

 

Q2:你認為一個國際學生到那邊唸書可能會遭遇到哪些困難?

 

Q3:有任何獎學金或工讀的機會嗎?

 

Q4:我何時能知道結果?

 

 

《心得》

教授是一個很有趣的非裔美籍人,

在面試的過程當中氣氛非常愉悅,而且笑聲不斷,

不知道是教授笑點比較低,很容易跟我有共鳴

還是我講話真的好笑,

總之, 她不只是點頭微笑, 而是捧腹大笑的那種。

我聽到她的笑聲之後,笑點也被開啟,

對於兩位已經早早就寢的爸媽有點不好意思,擔心吵到他們XDDDD

 

面試隔天早上一起床,收到PennState寄信通知說,

還有一個Writing Sample的測驗, 似乎是學校會寄一封與諮商相關的問題,

我要在一個小時以內寫一篇文章回應,並且寄回,

作為錄取與否的參考。

 

如果你們有任何建議或是問題,

歡迎在底下留言,或是到我的紛絲專頁去留言給我喔!!~

if anyone of you got any questions

feel free to ask or comment below

what's more and more~~~

welcome to visit my FaceBook Page!!!!!

【粉絲專頁】我不有錢,我要去留學

arrow
arrow

    Che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