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這次申請的是 University of San Diego (不是UCSD也不是SDSU喔XD)

M.A. in Counseling with School Counseling Specialization

 

收到面試邀請是2/3

中間因為面試官重感冒,請了一個多禮拜的假,

所以最後定在2/22 3:30 p.m. (PST)

也就是台灣時間2/23 7:30 a.m.

 

《問題》

Q1:這是你第一次要到美國嗎?之前有來過美國嗎?

 

Q2:你有過英語授課的經驗嗎?

 

Q3:你究竟住在哪裡?

(她真的用這樣的語氣XDD 面試官表示因為我英文很好,以為我有在美國念過書)

 

Q4:假如你的家人或朋友來到這裡,你覺得他們會對我們如何形容你?

 

Q5:為何選擇school counseling?

 

Q6:在你的生命經驗當中,什麼是可以幫助你成為一個好的school counselor?

 

Q7:你在何時完成你的大學學位? 主修是什麼?

 

Q8:你如何處理壓力?

 

Q9:你有任何領導的經驗嗎? (experience of leadership)

 

Q10:若在學校遇到許多文化背景或是立場不同的學生或家長,你會如何與他們工作?

 

Q11:你覺得哪種類型的個案對你來說較有挑戰性?哪種對你來說相對能勝任?

 

Q12:你有做過研究的經驗嗎? 你喜歡做研究嗎?

 

Q13:在學校工作裡,若遇到讓你失去信心的時候,你會如何面對?

 

Q14:為什麼選擇University of San Diego?

 

Q15:你會如何提升你的英文寫作技巧?

 

Q16:你畢業之後有什麼計畫?

 

 

《我的提問》

Q1:除了網站上的核心課程,系上有提供針對青少年或是兒童相關的課程嗎?

 

Q2:你認為一個國際學生去到那裏念書會遇到哪些問題?

 

Q3:如果國際學生有適應上的問題或是學習困難的狀況,學校或系上會如何幫助國際學生?

 

Q4國際學生與當地學生的比例?

 

Q5:我何時可以知道結果?

 

Q6:在面試過程中我有沒有哪裡需要改進的?

 

 

《心得》

面試我的老師並不是系上教授,

但算是執行學校許多相關領域計畫的director,

面試前5分鐘我傳訊息跟老師確認待會是否要開始面試,

完全沒有反應XDDD

直到過了7:30,老師的Skype帳號不斷的上線又離線XDDD

恩,她大概是遇到一些技術性的問題。

大概7:35左右開始面試,

過程當中其實也蠻順利,老師也非常親切,面帶微笑。

只是訊號真的好差,常常講到關鍵的地方,畫面就會停住或靜音XDD

但老師也是不厭其煩地再重複一次, 氣氛很輕鬆愉悅~~~

arrow
arrow

    Che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